绿蛙蛙

狐崽的完美剧本(一)

  娱乐圈三大公认事实,没有一个人会反驳的真理。


一  最拽的明星,妖狐


二  最牛的大佬,大天狗


三  最死对头的死对头,妖狐和大天狗


大天狗在采访中公开表示最不喜欢的就是一无是处只会装酷的某男星。


“演技烂的要死,跳舞像个僵尸,败坏娱乐圈风气!无论谁请我,我都不会和他同台。”


第二天,妖狐直播反击某影帝年老色衰,江郎才尽,这几年都没有拿的出手的作品,只能炒冷饭,而且是来来回回地炒。


“一张冰块脸,大老远都要被他冻死,帅哥才不会和他合作,莫挨小爷。”


最后,连两家粉丝都懒得互掐,让两个幼稚鬼自己吵架去吧。


后来某一天,两个信誓旦旦绝不同台出现的男人合拍了一部接一部的作品。


记者:妖狐最近演技进步很大噢,请问是有去系统地培训学习了吗?


妖狐:他教的好,大天狗影帝不仅演技如火纯青,而且在教我的时候非常有耐心,我没进入状态,也不会凶我,很温柔,让我很有信心,我希望下一部剧还是可以请大天狗前辈指导我。


大天狗:崽崽他很聪明,一学就会,我就指导了一点点,剩下的都是他自己的努力,很适合表演。圈里像他这样一点就通的新人没有几个,他天生就是该吃这口饭的,我期待和他的下一次合作。


记者:哈哈,6。


粉丝:哈哈,6。




一.


云江市的深夜,繁华如梦,月亮藏入云层,人间却是有着比月光明亮一百倍的霓虹灯,红红绿绿地装饰着大城市的夜,如一条五光十色的银河贯穿这快速发展着的都市。


一只黑底银边的手表孤独地被放在窗台上,表针不知疲惫地绕着圈。


妖狐慵懒地躺在柔软的沙发上,一双长腿交叉搭着窗台,眯着眼,享受着夏夜凉爽的风。右手应和着指针转动的声音敲着手指,不紧不慢的感受着时间的流逝。


“滴嗒——”


时针缓缓爬过十二点,向着下一轮循环进发。随着齿轮的轻微声响,妖狐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连忙起身拿起手表,刚刚好戴上手表的下一秒便突然倒回沙发上,头稳稳地落在早已准备好的抱枕上,仿佛已经这样发生过许多次。


妖狐慢慢睁开眼,眼前是一片明黄色,床头挂着的几只香囊里散发出浓重的麝香和龙延香,熏得妖狐头晕乎乎的,眼皮重得想再睡一觉。


“圣上,该起床洗漱了,今天……是选秀的日子,太后已经派人来催过了。”


隔着层层的黄色纱帐,一个修长高大的身影毕恭毕敬地弯着腰,端举着木盘,盘上稳稳地放着一口白瓷碗。


未等妖狐开口,那太监却已伸出手,掀开了床帐,递入碗来。


妖狐抬眼,正撞入那顶巧士冠下的眼,蔚蓝色的,毫无波澜的平静,似乎冒犯圣上的并不是他一般。


见妖狐还是没有反应,大天狗终于皱起眉来,直接将白瓷碗抵到圣上的唇上,刚刚成年的小圣上,还是一副红唇皓齿的少年模样,这时候正是刚醒,眼里眉间带着懵懂无知的味道,好看的唇却被一个奴才拿碗无礼放肆地抵着。


碗里黑漆漆的中药散发着的苦涩的味道直往妖狐鼻子里钻,本来还迷迷糊糊的妖狐,一下子就清醒了不少。


大天狗又加大手里的力气,将白瓷碗向下压了一压,用行动告诉妖狐,要是再不主动乖乖把药喝了,他会亲自动手。


妖狐也懒得自己拿碗,张开嘴,就着大天狗的手喝药,苦涩的液体还未入口,妖狐便已经皱起眉头和鼻尖,一双眼紧紧闭着,怕得不成样子。头微微上扬,嘴中露出一截小舌来,畏畏缩缩地等着大天狗将药倒入口中。


大天狗已经是第三次进入这什么“完美剧本系统”,每天一醒来就是跪趴在圣上的脚踏上,身子酸痛不说,还得起身伺候圣上喝药,洗漱和打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


偏偏,这圣上是他最看不上,最讨厌,最不喜欢的人,妖狐。


事实上,这系统大天狗本不用来招罪,是某人打了电话,带着委屈得要命的哭腔求着他来帮忙。大天狗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心一软,就答应进这个破系统帮妖狐做任务来了。


大天狗眼睁睁药从妖狐嘴角溢出,缓缓蜿蜒而下,在少年白净的脸上留下一道污痕,也没有伸出手替妖狐拭去。


妖狐自然感受到了脸上有东西流过,也看见了大天狗的坐视不理。


“哼。”


圣上一把拉过太监的衣袖,胡乱地往脸上抹去,偏偏这狗奴才的衣料粗糙过分,圣上的脸又是娇嫩无比,脏东西是被抹去了,却留下了几道红色的印子,衬得小圣上惹人的要命。


试想一下,谁看见这人不心疼上一会呢。


可惜了,大天狗就是那无情的一个,见妖狐把药喝了,看也不再看上一眼,端着碗就朝外走去,一面走一面不带任何情感地喊到:


“圣上起床。”


一群婢女如鱼贯入,端举着洗漱用品,低头而列。


妖狐忍着脸上的刺痛感,第N次感慨这小圣上的娇贵,第N+1次在心里痛骂大天狗。


总有一天,我妖狐会让你大天狗跪着给我道歉!


心里的妖狐高高在上,咧着嘴大声笑着。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天狗跪在地上,卑微地抱着妖狐的腿,一把鼻涕一把泪,可怜的求饶。


“最最最帅气的妖狐在上,饶了小人吧,我最最最最坏了。”


妖狐坐着等丫鬟替他理头发,傻笑着幻想美好生活。


这两个小丫头是刚刚从下面选上来的,可能从未见过这般好看惹人喜爱的男子,偏偏这俊美的人儿还在咧着嘴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小丫头看得入了迷。


“嘶——”


头上传来的痛觉将妖狐从美好的幻想中拉出,还未等妖狐开口,身后的两个小婢女已经扑通跪下。


“圣上饶命,圣上饶命,奴婢该死。”


两人不怕疼地往地上磕着头,其他奴才见状也纷纷跪下。


妖狐是知道这小圣上的人设的,骄奢任性,对待下人毫无仁义,甚至是草菅人命。


按照小圣上的人设走剧情,这两位小丫头恐怕是活不下去,虽然妖狐只是进入这个系统做任务,但在这个世界里眼前的人都是活生生的,不如书上写的人物一般,轻飘飘的一句“赐死”便过去了,妖狐不可能轻易地去结束他人的生命,可是在这该死的系统里,妖狐却是不能崩人设的。


崩人设的惩罚是很严重的,妖狐当然知道,否则也不会因为人设问题来来回回的把这个世界走了三次,这几次里他因为崩人设失去了三条生命值,再丢三条,按系统的话来说,就是要妖狐永远留在系统里了。


“我来替圣上打理头发。”


不知何时,大天狗站在了他的身后,取代两个丫头的位置,拿起了木梳,在那乌黑的长发上慢慢地梳着。


一个老太监瞧见,连忙给前头的两人使眼色,尖细的声音怒骂道:“没用的东西,还不快滚下去,在这碍着圣上的眼!”


两个丫鬟连忙一边磕头一边向后面跪行,离开了屋子。


妖狐神色淡淡,像是什么也没发生,只是看着镜子,全屋的人都松了一口气,当然也包括妖狐自己,因为屋内安静得只剩下大天狗为妖狐梳头发的声音,妖狐的脑海里并没有响起系统冰冷的警告声,看来大天狗这一举动并不代表妖狐崩坏人设。


拉人入伙,看来这人是拉对了。


铜镜里迷迷糊糊地印着两个人的身影,一位明明是太监打扮的人,却丝毫不像太监,一举一动矜贵优雅,温柔地给坐着的一位穿着黄袍的少年系着头冠,时不时低头凑近看向镜子头冠有没有戴歪,确实是一副温馨的场景。


“圣上又长高了不少。”


大天狗放下木梳,轻声道,冷淡的声里带着不可察觉的笑意。


妖狐转头瞪着大天狗,当然明白他这话何意。


“是吗,赵公公,好眼力。”


生了气的少年咬牙切齿地道,“公公”二字恨不得一笔一划加强着重说出来。


妖狐的身高一直是他的硬伤,在男明星平均一米八往上走的娱乐圈,堪堪够到一米七五的妖狐简直没眼看。


偏偏,他的死对头,大天狗的身高比他高了足足快十多厘米。


大天狗也不在意妖狐幼稚地在他是一个太监这处踩他,毕竟,赵风屿这个角色也不是真太监,而且到了后面,还会有和小圣上的感情戏。


妖狐哪里知道他以后还要和大天狗在床上演着颠鸾倒凤的戏码,他一进这系统就开始摆烂,要不是后面崩人设了惩罚的疼痛实在难熬,再加上真的怕留在这鬼系统里出不去,他根本不想走任务。


还被迫和这个狗男人低头,求人家来帮忙,丢死人了!


不过现在有大天狗陪着他一起,他就更不慌了,虽然大天狗这个人脾气又差,颜值也比不上他,年纪还大,体力这几年有没有减弱妖狐也不知道,应该是没有当初年轻力壮的时候好了。不过大天狗干事情妖狐还是很放心的,所以,妖狐要舒舒服服放心躺赢。


大天狗却是不一样的,在进这个系统前,他便上网搜查了相关信息,发现这个世界构造和一本当红小说一样,从故事情节到人物关系都一模一样。


骄奢淫逸的小皇帝爱上了冷酷无情的假太监,蠢笨的小皇帝亲手递出还没坐暖的皇位去讨好让他心动的男人,最后却被新帝赐下毒酒一杯,含泪而终。


不过是小女生们爱看的虐恋情深的爱情故事罢了,这书平日里就是摔大天狗面前,他也可以面无表情地绕道走过去,不会投向它一丝目光,现在,却成了书中人。


大天狗听过妖狐和他吐槽,准确地说是痛骂这个系统,因为崩人设而惩罚他。


“我都不知道我哪里崩了那个破烂人设!”


少年夸张地挥动拳头,恨不得把系统痛打一百下,咬牙切齿地和人告状。


大天狗本想出口讽刺他一下,却听清了少年话尾的颤抖,带着害怕和委屈的哭腔。


大天狗不知道系统所谓的惩罚有多疼,但他知道妖狐一向是不服输的性子,又不喜欢把情绪虚大化,能让妖狐在他这个死对头面前都忍不住难受了,肯定不是一般的惩罚。


妖狐作为公司的招财树,又长着一张惹人散发母爱的脸,在工作人员和粉丝的甜蜜罐子里舒舒服服地享受着他不务正业的懒散日子,没事情就接几部老套的恋爱小甜剧,现在却一个人关在莫名其妙的系统里,还要面临死亡的威胁,接受骇人的惩罚。


这样娇气的妖狐怎么抗得住呢?


酸涩的滋味刺疼了大天狗的心,又平白生出懊悔和恼意来。


为什么他没有早点发现妖狐进了这个狗屁不通的系统,为什么妖狐不早点来找他!


更多的是后怕,他和妖狐都不知道妖狐将六条生命值都用完会发生什么,会消失还是会死亡呢?


还好妖狐来找了他,不然就凭妖狐那脑子,不一会生命值就全用完了,到时候,妖狐该怎么办,他又该怎么办呢?


可是,大天狗又不想承认他在心疼妖狐,无言越过了妖狐,坐在电脑前敲打起了键盘,开始上网查询妖狐嘴里的故事。


妖狐见男人面无表情地开始办公,根本不想搭理自己,妖狐也不愿去贴着他讲话,转身离开了。


(所以!没有嘴巴的男人是不配拥有老婆的!)


“我天,都好好看!”


大天狗被妖狐惊呼的声音拉回思绪,抬眼朝妖狐看去。


小皇帝没规矩地靠坐在舒适的软垫上,身前铺着数十张少女的画像。


曼妙身姿,绝色容貌,搭配上多彩的缀色,每一位闺家小姐都带着赏心悦目的美。


妖狐打小就喜欢看美人,特别是温柔的姐姐们。


嘴又和吃了蜜似的甜,姐姐长姐姐短地叫着,身边的女生都喜欢绕着他玩。


现在,妖狐终于体会到了这个系统的快乐,原来当废物皇帝可以看见这么多天仙般的姐姐们,实在是太美好了!


这个随时会OOC的人不去磨练演技,居然盯上了选妃,大天狗的眼眸暗沉下来,费了些神去化解心里的不快。


“只是前男友罢了,只是前男友罢了,只是前男友罢了……”


大天狗心里来回重复了几次。


站在妖狐身旁的老太监谄媚地笑着,一个一个介绍着画卷里的闺中女子。


“圣上,这位是丞相的嫡长女,年十七,是京中第一才女。”


“这位是岳将军的嫡长女,年十六,心性活泼,样貌非凡。”


“这位是……”


“张公公你先下去准备圣上的早膳吧。”


大天狗突然开口,打断了老太监的话,男人冷冰冰的话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怒意,吓得张公公心一颤一颤的。


“好好。”


张公公连忙答应,弯腰退出房去,这位年轻的赵公公可不是他能惹的。


“果然是骄奢淫逸的废帝。”


大天狗出言不逊,妖狐撇了撇嘴懒得理他,继续欣赏他的美人姐姐们,反正大天狗嘲讽的是小皇帝,又不是他。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